广场排水沟盖板窟窿多 相关部门表示……

路面上有排水沟或地下井的地方,肯定不能封死,只能盖上盖板,便于疏通维修。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樊城屏襄门跨鹤楼前的小广场,一趟排水沟上,破了20多个窟窿。

樊城屏襄门是樊城古城墙留下的遗迹。如今,在这里修建了跨鹤楼广场,可附近居民发现,广场边上一趟排水沟,有安全隐患。

有市民数了一下,排水沟上破了洞的盖板已经有20多块,却一直不见有人修复。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广场建设的市路神市政工程处,对方表示,去年12月,这个小广场才投入施用。按照施工设计规划,他们为排水沟选择的是复合型材质的盖板,虽然轻薄,但如果光走行人,是不存在问题的。现在出现破洞,是经常有市民骑电动车、摩托车从此经过。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跨鹤楼周边的排水沟上共有一百多块盖板,但只有靠近马路的盖板出现了破损,这更证明,盖板是被轧坏的。

可有市民认为,小广场只是不能走汽车,并没有禁止电动车、摩托车通行。虽然是盖板,但也同样要和广场的其他路面一样,具有承重和通行能力才是。更何况排水沟位于广场的进口处,走的人多,更应该结实。

眼下,施工方已经将破损盖板进行了更换。市路神市政工程处查理说:“接下来,我们把损坏的盖板全部更换掉,换成更高等级、更高强度的盖板,保证市民的安全通行。”

全媒体记者:龚小燕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