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家园”往铁路延伸 清理排查沿线环境脏乱差问题

近日,《襄阳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出炉,“清洁家园”活动开始向铁路延伸。17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为改善我市铁路沿线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城管部门已开始行动。

市城管执法委带领各县(市)区、开发区城管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办)负责人,乘坐普铁慢车对汉丹、襄渝、焦柳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视频录像、卫星定位、逐一记录,现场督办有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治要求,并根据铁路线别、问题位置对视频录像进行编辑整理,及时督办各县(市)区、开发区限时整治到位;致力通过“清、拆、整、美”4项措施来解决铁路沿线环境脏乱差问题。

“清”指清理整治范围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白色垃圾、河沟里的漂浮物以及堆放的柴火、砖石、残土堆、乱堆乱放的杂物等;清除沿线违章设置的各类横幅、广告、乱贴乱画等。沿线建筑工地必须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落实文明施工要求,加强铁路沿线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防尘工作。

“拆”指拆除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筑、乱搭乱建棚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彩钢瓦房,拆除沿线两侧有碍景观的废弃建筑物、构筑物和已到期或影响沿线容貌的临时建筑,拆除整治范围内的违规广告牌、废弃电线杆等设施及构筑物。

“整”指整治破损陈旧建筑立面、凌乱空中缆线、破损的遮阳(雨)棚,整治不规范设置的晾(晒)衣架、空调外机、排烟管道,零乱的敞开式阳台,破旧门窗,乱吊乱挂等乱象。

“美”指因地制宜开展美化绿化工作,通过拆墙透绿、拆违还景、立面美化等措施,进一步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

最近一周时间,襄城区已组成专班并划分4个小组,对焦柳线涉及的古城、庞公、余家湖街道办和欧庙镇进行专项排查,出动各类铲车(钩机)40余台、人员400余人,清理焦柳铁路沿线乱堆乱放各类杂草、树枝和暴露垃圾750多吨,拆除铁路沿线乱搭乱建2处,清理菜地1700多平方米。

市城管执法委表示,将加大后期督办,各县(市)区、开发区都要行动起来,清洁家园,清洁铁路沿线环境。

来源:襄阳日报

发布单位:市城管执法委

责任编辑:刘江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