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4月16日下午,襄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督导组对襄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督导问题整改、下一步工作以及迎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朱青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领导吴天昊、陈永涛、龚云涛、李明胜、张晓琼、刘爱瑛、张晶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区公安分局局长龚云涛通报了市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对襄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针对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制度落实、核查涉黑涉恶线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职、基层组织建设、2018年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等7个方面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扫黑办主任朱晓宁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分析报告,全面查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朱青林指出,2018年襄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与上级要求、群众期望和兄弟县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问题虽然表现在村、社区等基层,但根子在区乡两级,反映了有些地方和单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政治站位不够高。

朱青林同志对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了六个方面内容: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尽快补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短板。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刀刃向内,敢于斗争,打击黑恶势力和毁“伞”同步进行。二是要加强涉黑涉恶线索的收集。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在政府网站上公布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发动群众收集涉黑涉问题线索;对群众举报线索要认真进行分析甄别,提升线索成案率。三是要坚持依法打击。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行业日常监管,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各种治安乱象。四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对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村(社区)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法律水平。五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健全“四大家”领导包保乡镇(街道)、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保村(社区)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参照省、市做法,确定1-2名扫黑除恶工作后进乡镇(街道)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六是要做好宣传发动。在区政府网站上设置扫黑除恶专栏,及时宣传进展动态、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效;将扫黑除恶宣传与创文宣传深度结合,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将扫黑除恶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深度融合,探索实现从对涉黑涉恶犯罪的被动应对处置向主动预测预警预防转变,给中央、省、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做好迎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对照检查内容、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