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政协组团实地踏访尧治河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 袁俊耀)4月9日,秭归县政协主席尤庆虎带领考察学习组对保康县尧治河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和学习。保康县政协主席周国明、秘书长代勤俭,襄阳市政协委员、尧治河村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定旭参加活动。

“村在园中,厂在绿中,房在花中,人在景中,尧治河村就是一个现代版的桃花源!”尤庆虎一行先后走进居民小区、尧子书园、磷矿博物馆、地质公园、农耕文化博物馆、尧帝神峡等地参观考察,满眼看到“柳绿花红、青山碧水、整洁靓丽”的景像,禁不住发出由衷赞叹,与秭归县依托国家对三峡库区的大力扶持不同,尧治河在这样的高寒边远之地,依靠自己的力量建成了“桃花源”般的美丽乡村,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特别是在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三区融合”建设模式、“三边三场三房”治理经验和“四会一台”为抓手的成功做法,令人印象特别深刻。他随即要求身边工作人员,把这些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看点、亮点记录下来,带回去好好学习消化,助推秭归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档升级。

周国明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永远在路上。保康将继续秉承开放繁荣、精致典雅、绿色保康发展理念,学习借鉴秭归等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把保康的美丽乡村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层次和高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