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首日: 交通压力倍增 交警多措保畅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晴好天气,让赶早出城踏青和回乡祭扫的人们扎堆,使市区交通压力倍增。为了保证道路畅通,交警部门全员上岗,确保各条路段井然有序。

在岘山文化广场的公交站台处,记者了解到因为道路维修的原因,原本的四车道在这里形成了两车道,加之公交站台有公交车的停靠,临时上下,又有前方岘山文化广场的停车场入口车辆的等待。因此,这个地方是整个岘山文化广场最堵的一个堵点。

“车辆没有感觉到滞留,就是车流太多了,有些要进停车场,以至于车流量通行很慢。”檀溪警务平台民警宋飞说。

早上9点半,在盛丰路和环城南路的路口,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大的车流人流,现场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已经全部直行,只能从前面进行掉头,这也是临时交通措施,以保证这条路(环城路)的通畅。

“岘山文化广场、归山陵、隆中,还有轴承厂一路,这些都是出城重要的路口,而且人多车多,基于这种情况,檀溪平台全体同志都放弃休息,全员上阵,在重要的路口都安排的有民警。现在因为车多人多,红绿灯有时候放不过去,车辆比较拥挤,交警就用手势指挥,保证道路畅通。”檀溪警务平台大队长韩建西说。

“有好多开车的人,看到我们民警在这里指挥,还是不敢走,看到前面有红灯,这是道路安全法明确规定(按照民警手势)给大家呼吁一下。”檀溪警务平台大队长韩建西说。

每年清明的时候,归山陵附近的交通压力也非常大。今天记者在归山陵路口看到,仅仅这一个路口,就安排了6名交警在这里指挥交通,以确保这里的交通通畅。

“禁止在这个路口左转,掉头,所有进出归山陵扫墓的车辆,只能从这个路口右进右出。”檀溪警务平台中队长侯然说。

“民政部门专门请的有专线大巴车,一直开到归山陵里面的停车场。所以也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檀溪警务平台中队长侯然说。

全媒体记者:王亚雯 刘春梅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