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拥抱高铁时代 用好高铁机遇

4月3号,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郑万、汉十、蒙华铁路建设及东津高铁站建设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重要问题。到今年年底,我市将正式跨入高铁时代,襄阳人民的高铁梦想变为现实。

目前,在各项目业主的精密组织、精心安排下,各建设施工单位日夜奋战、抢抓工期、克难攻坚,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条铁路和东津站都达到或超过工期进度预定目标。

“交通引领城市发展,高铁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巨大。”市委书记李乐成指出,要高度重视,要有攻坚克难思想,增强机遇意识和应对挑战的能力。要高质量建设好、高水平的运营好三条铁路,高效益发挥好三条铁路的作用,拥抱高铁时代、用好高铁机遇,推动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李乐成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高质量打好铁路建设的攻坚战。要加强财政资金调度,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加强相关问题的协调力度。全市上下要强化系统思维,准确抓好各领域的工作,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卓有成效的工作来拥抱高铁时代。要加强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积极提升商业、服务业等方面水平,安排好未来东津高铁站治安工作,对站点和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提早规划安排好公交、的士等公共交通工作。要强化交通引领,积极谋划重大项目建设工程,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打造新的引擎。要做好机场升级工作;加快汉江航道建设,理顺机制体制,拆除非法码头;要继续争取新的铁路项目建设,做好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工作,加快城市断头路治理,进一步畅通襄阳交通,为打造“一极两中心”提供交通硬支撑。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王亚雯 黄超

编辑:姚喻 / 校对:周杰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