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制教育,创新“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 4月1日,樊城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辖区松鹤路小学,在该校周一升旗仪式上对该校学生进行普法宣传。

一大早,检察官杨益民与学生们一起参加完升旗仪式后,给松鹤路小学2100余名少先队员们宣讲了“与法同行、快乐成长”的法治宣传课,这是樊城区检察院2019年法治进校园活动的第10场。

检察官杨益民以生活中常见的法律为切入点,结合法律理论和现实案例,围绕“法”的含义、校园欺凌现象、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等内容,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真实案例剖析等形式,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进行了法治宣讲,告诉学生们守法必先知法。最后,检察官向学生们发出倡议:同学们要按照 “诚实、勇敢、活泼、团结”要求,成长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优秀少年。

近年来,樊城区检察院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创新校园普法宣传形式,通过建立“心路工作室”、模拟法庭进校园、校园法治课网络直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等多种形式开展未检工作,为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