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红十字应急演练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推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发展,积极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4月1日下午,襄城区红十字会组织襄阳汽车志愿技术学院、肖冲和聚仁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到襄阳市第二十六中学举办“红十字应急演练进校园”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从学生群体活动中易发生的踩踏事件的“人体麦克”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到春天里个体学生容易花粉过敏、诱发咳嗽、容易诱发食(气)道异物梗阻、诱发心脏骤停,到心(脑)复苏技巧和发生火灾怎样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这三个大的方面给全体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第二十六中学刘建华校长说:“整场宣传活动设计科学、内容丰富,组织分工明确、红十字志愿者们演练手法精准,全体师生参与互动性强,师生们学习到很多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

襄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开展校园应急救护演练,增强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马金辉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