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市直单位被市直机关工委集体提醒谈话

4月1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5个市直单位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问题突出单位提醒谈话现场

提醒谈话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协助书记负责日常工作)曾小平同志主持。提醒谈话对象为5个市直单位的现任和原任党组织书记。提醒谈话首先通报了各单位需要提醒注意、整改落实的突出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诗针对各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

市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诗同志在会上讲话

李诗指出,通报的问题非常典型,既有在政治巡察中暴露的,也有平时和年底党建考评时发现的。这些问题往小处说是工作失误或是落实不到位,往大处说是管党治党不严、不力。今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单位进行提醒谈话将成为常态,各单位要认真查漏补缺、抓好整改。

李诗强调,抓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做到三个“真”。要真重视,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书记抓党的建设,天经地义、责无旁贷,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主业”“抓好党建是政绩之本”的意识,自觉扛起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出实效。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真严管,补齐机关党建工作短板。要彻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逐条建立整改清单,坚决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要举一反三,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要在政策上找原因,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从规律上找原因,在制度机制上研究问题、整改问题,力争一年解决一批问题,每年都有进步。要抓细抓小,抓党建工作不能浮在面上,工作要求应好操作、可检验、落得实,从一项一项具体工作抓起,不抓出成效不放手。要严肃问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对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党组织换届等不规范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对“灯下黑”的具体问题坚决亮剑。市直各单位要抓住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认真、不严谨、不细致的典型问题,予以追责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震慑一方、教育一群的实际效果。要真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机关党建“加强政治建设,走前头、作表率,提高领导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的任务要求,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决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在“担当年”活动中,通过抓一批反面典型和大力选树一批正面典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营造市直机关团结和谐、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要配强配齐机关党务干部,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统筹好党务机构设置和党务干部配备。有针对性地与涉及岗位职务变化和个人进退留转的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正面引导他们支持、理解、参与改革,切实形成新机构、新职能、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氛围。

8位提醒谈话对象现场逐个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谋划好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党建工作。

全媒体记者:刘春梅 / 通讯员:李勇、董双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