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镇2万亩山药播种完毕

近日,笔者从卧龙山药专业合作社了解到,该社社员和合作社带动的卧龙镇沿汉江10个村3000多户农户山药播种工作已经结束,进入大田管理阶段。

卧龙镇是山药种植大镇,以卧龙山药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常年种植山药2万亩左右。卧龙山药专业合作社采取统一供种、统一农资采购、统一打沟机打沟等方式,每亩可为社员减少成本投入655元。今年,该合作社采用山药新型种植技术,可使山药亩产由原来的1500至2000公斤增加到现在的4500至5000公斤。

近年来,卧龙山药专业合作社通过组建襄阳山药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较好地解决了山药种植愁技术、山药收获愁销售和边角料愁利用等难题,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卧龙镇有3000多户农户实现就地就业,300多名在外打工人员返乡从事山药种植和流通。同时,该合作社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减少资源浪费,减少面源污染,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农业的减量化增长。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