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则消息,你就会知道,2019武汉军运会到底有多牛!

可能,大多数人只知道武汉要举办军运会。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它有多重要!

今天我们就将关于军运会的最全信息整理出来。关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一切,看这一条就够了!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召开。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

是武汉至今为止承办过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盛会。

这是一场世界军人的运动会!

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全球数千名媒体记者聚焦此项赛事,预计将有数以亿计的观众观看赛事盛况。

这一次,在军运会的筹备过程中,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再次让世界刮目相看。截至目前,武汉军运会已创造了世界军运会历史上的“三个第一”。

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

武汉作为特大城市,承包第七届军运会的所有赛事项目,据悉,前几届军运会比赛都分布在承办国家相邻的几个城市进行。

35个场馆设施项目主要分布在长江两侧,硬件设施条件优越,软件信息技术系统先进。2019年4月底前将全部建成。

场馆设施项目布局图 据悉,军运会场馆设施赛后将向社会开放,用于全民健身。

第一次集中兴建军运村

往届军运会上,运动员都临时住在军营、学校帐篷、或者临时搭建的板房里。经多方权衡,武汉建立了运动员村,这也是世界军运会历史上的创举。

黄家湖畔,30栋高楼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预计入住人员将近万人,从军运村到全市其他场馆(除海军五项外)车程均在30分钟左右。

▲运动员公寓按照商住小区规划设计,赛后将作为居民小区对外出售。军运村办公运行区域按照住宅小区配套教育的设施进行规划设计,赛后将转换为幼儿园、黄家湖中小学以及相关公共基础配套设施。确保能用尽用。

比赛项目设置数量在历届军运会中位居第一

武汉军运会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比赛远超历届数量。

在最近的全国两会上,武汉军运会还被总理点名了!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扎实做好2020年奥运会、残奥会备战工作,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代表委员们也纷纷给武汉支招↓

全国人大代表雷军说:“相信随着武汉军运会的举办,武汉这座城市一定会越来越有生机与活力,相信武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图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全国人大代表霍震寰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确实是一件年度大事,今年10月,有时间我一定会到武汉,到比赛现场去感受下。”

图 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摄

全国政协委员周鸿祎说:“通过这次军运会,世界上一定会有更多的人了解武汉,武汉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城市形象一定会大大提升,这样也会给我们湖北各方面带来更多的机遇。”

图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全国人大代表廖昌永说:“办好一次会,搞好一座城。相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举办,一定会给武汉带来可喜的变化。就像类似上海世博会一样,武汉军运会一定会让武汉这座城市的建设进一步提档升级,更是会让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市民文明素养得到更大的提升……”

图 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摄

全国政协委员丁磊说:“一座城市,每办一次大型赛会,就是经受一次大考。一个城市如果能够承办世界级的运动会,一方面说明自身有了相当的实力和水准,另一方面,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也会反过来推动城市的水平上新台阶。”

图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摄

不办一次军运会,你都不知道武汉有多牛!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购买军运会门票了,来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军运会场馆,顺便看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比赛。

35个军运会场馆位置及赛事一览

35个比赛场馆不仅全在武汉,而且还坚持大武汉标准——对标北京奥运会。

武汉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硚口区解放大道612号

设观众席位1686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

汉口文体中心

地址: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247号

设观众席位9000座,观众能从9个入口进入看台区。运动草坪高度按照国际足球赛事标准,雨天能正常比赛。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足球项目比赛。

东西湖体育中心

地址: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山大道45号

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部分,体育场设观众席位30000座,体育馆设观众席位8000座,游泳馆设观众席位1081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足球、乒乓球和游泳(水上救生)项目比赛。

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

地址: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95号

设观众席位1000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足球项目比赛。

空军预警学院体育场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江岸区黄埔大街288号

设观众席位800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空军五项中的游泳、篮球、射击、击剑、障碍跑等项目比赛。

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体育场馆及设施

地址: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

包括游泳馆、航海技术赛场、障碍跑赛场、两栖越野赛场、射击场、投弹场等部分,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海军五项项目比赛及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食宿等功能。

空军武汉机场飞行项目场地

地址:武汉市

采用临时搭建观众席及赛事配套功能用房的形式满足赛事需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空军五项中的飞行项目。

军运会媒体中心

地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可满足100多个国家的媒体直播、转播需要。主要承担军运会新闻发布及赛事转播等功能。赛后,该中心改造为冰上运动项目馆。

武汉体育中心

地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车城北路58号

主要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部分,体育场设观众席位56000座,体育馆设观众席位12000座,游泳馆设观众席位3500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开、闭幕式,田径、排球(女子)、游泳、跳水等项目比赛。

武汉汉南通用航空机场跳伞场地

地址:位于武汉市汉南区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

采用赛前临时措建观众席及赛事配套功能用房的形式满足赛事需要。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跳伞项目比赛。

汉阳江滩沙滩排球中心

地址:位于武汉市汉阳区鹦鹉堤段汉阳江滩

采用赛前临时搭建观众席及赛事配套功能用房的形式满足赛事需要。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比赛。

天外天高尔夫球场

地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街长山村特1号

球场为天然草坪,18洞标准球场,全长7612码。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高尔夫球(男子)项目比赛。

江汉大学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路8号

设观众席位2500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排球(男子)项目比赛。

武汉商学院马术场

地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816号

设观众席位1500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马术、现代五项中的马术及跑射联项项目比赛。

武汉商学院游泳馆

地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816号

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现代五项中的游泳项目比赛

武汉商学院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816号

设观众席位2119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现代五项中的击剑项目比赛。

蔡甸国防园射击射箭场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奓山街老世陈村特1号

包括射击馆、飞碟射击靶场、射箭馆等部分。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射击、射箭项目比赛。

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设观众席位6316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篮球(女子)项目比赛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地址: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一路2号

设观众席位13722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网球项目比赛

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一路2号

设观众席位5039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体操(男子)项目比赛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117号

设观众席位1513座。该场馆空调、水暖、灯光照明等全部改造更新,满足武汉军运会摔跤比赛的功能需求。

驿山高尔夫球场

地址: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驿山南路1号

球场为天然草坪,18洞标准球场,全长7236码。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高尔夫球(女子)项目比赛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体育场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珞喻东路42号

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军事五项中的障碍游泳、越野跑项目比赛。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军事五项场地

地址: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珞喻东路42号

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军事五项中的射击、投弹、越野跑、障碍跑项目比赛。

东湖绿道马拉松及公路自行车场地

地址:位于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绿道

采用赛前临时搭建观众席及赛事配套功能用房的形式满足赛事需要。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马拉松、公路自行车项目比赛。

东湖帆船及公开水域场地

地址:位于东湖风景区湖心亭附近及郭郑湖公开水域

采用赛前临时搭建观众席及赛事配套功能用房的形式满足赛事需要。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帆船、游泳(公开水域)项目比赛。

洪山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体育馆路特1号

设观众席位8000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篮球(男子)项目比赛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洪山区文治街34号

设观众席位5215座,该馆主要作为军运会柔道场馆

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461号

设观众席位3800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拳击项目比赛

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

地址: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设观众席位8716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羽毛球项目比赛

青山江滩沙滩排球中心

地址:位于武汉市青山区临江大道建设八路段青山江滩

采用赛前临时搭建观众席及赛事配套功能用房的形式满足赛事需要。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比赛。

军运会运动员村

地址: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

能够满足赛时9000多人的接待需求,满足运动员住宿、就餐、训练、休闲等功能。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体育馆

地址: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83号

设观众席位2494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击剑项目比赛。

江夏梁子湖铁人三项场地

地址: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龙湾度假村

采用赛前临时搭建观众席及赛事配套功能用房的形式满足赛事需要。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铁人三项(游泳、自行车、马拉松)项目比赛

江夏八分山等定向越野场地

地址:位于江夏八分山、大花山、青龙山、天子山森林中

采用赛前临时搭建观众席及赛事配套功能用房的形式满足赛事需要。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定向越野、空军五项定向越野军项目比赛。

还有220天,全世界的目光将聚集武汉。武汉将会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国内外朋友的视野中,未来的武汉会越来越大气、国际化、越来越好。“办好一次会,搞好一座城“,期待军运圣火点燃武汉的城市激情,期待2019军运会璀璨绽放!

编辑:周杰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