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主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把稳方向全力攻坚注重实效 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地生根

3月29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稳改革的正确方向,全力攻坚,注重实效,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湖北改革奖奖励办法》《第二届湖北改革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重大改革项目论证报告》《湖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实施意见》《湖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改革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机构改革,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各级党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和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加快推进民生领域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

会议强调,要通过改革解决制约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中央巡视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对不科学的政策和不完善的体制机制进行调整优化;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从制度上加以根治;用改革的办法推动“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落到实处,健全区域发展协调机制、产业项目建设机制、政策支持机制等,引导全省各地全面对接,主动作为;用改革的办法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对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改革项目,要坚决推进落实,以进求稳,同时增强风险意识,有序推进改革,稳中求进。

会议强调,要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突出位置,狠抓改革举措落实,强化抢前争先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在湖北部署的改革试点项目,积极探索可复制的经验,为全国改革大局作出贡献;敢于“吃螃蟹”“喝头口汤”,积极抓好湖北自主探索改革项目,着力推出一些原创性、开创性改革举措,有效释放经济发展潜能,增强社会发展活力。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周杰 / 校对:代丽思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