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作风 看变化】林斌:奉献改革的"老党务"

他是工作了15年的“老党务”,也是改革中主动让贤的“正转副”,还是初心不忘的“军转干”。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这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以自己的作为,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就是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林斌。

刚结束全省税务系统改革先锋先进事迹宣讲团的巡回演讲,林斌就匆忙赶到经开区税务局,履行自己作为市税务局第一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的职责。

去年3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正式启动。也是在那时,林斌的肛肠疾病多次发作,每天都被折磨得满头大汗。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林斌说:“我跟局领导说了,我下去把工作搞好,你放心。”

承诺就要兑现。从进驻经开区税务局的那天起,林斌每天往返60公里,从未缺席机构改革中的任何环节。最终因为病情严重恶化,他被连夜送进医院。由于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原本半个小时就能完成的手术做了近三小时。

“那是人员调整的时期,督导工作是最重要的,干部的思想是最大的,矛盾是最容易爆发的,问题是最容易出现的,如果我一个负责督导的督导组组长还躺在病床上,我怎么还躺得下去呢?”林斌说。

即使躺在病床上,林斌每天还要打不下20个电话,处理督导组的日常工作。住了不到一个星期,林斌就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

林斌同事樊体亚说:“我很佩服他,因为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我自认为自己做不到。” 同事佩服的,不光是林斌工作的敬业,还有他的无私奉献。改革开始后,时任原市国税局机关党办主任的林斌,找到市局党组提出,由更年轻的工作人员担当原市地税局党办主任。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本洪说:“机构改革的时候,科室的负责人安排是最难的,但是在这个时候,他主动提出来把位置让给年轻人,这是对改革的最大的支持,所以说,我非常感动。”

作为曾经的海军岸舰导弹部队的一员,转业到税务部门从事党务工作15年来,林斌负责的党建工作,始终位居省市第一方阵,按照工作能力,他完全有能力竞争正职。林斌说:“如果不考虑利益那是不可能的,我也考虑过了,尤其是我还有两三年就要退休了,调整 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我觉得我当时入党誓词宣誓的那一个承诺重要, 宣誓了就要 一辈子履行自己的诺言。”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本洪说:“由他以后, 一批年龄稍大的同志都主动提出来把岗位让给年轻人,让我们的改革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更顺畅了。”

全媒体记者:望丽红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