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急救青年风采 树120一流团队


3月27日,襄阳市急救中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文明号竞标答辩活动,这也是襄阳市急救中心2018年党建工作的一个重头戏。团市委副书记周才磊、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路秋玲、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王怀亭、市卫健委团委书记阮君君等到会指导。

为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急救品牌,充分展示青年急救人的时代风采,建设政府放心百姓满意120,自2017年以来,市急救中心团支部在团市委、市卫健委团委和市急救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个急救站开展了“襄阳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在创建工作中年轻的急救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襄阳120精神,无论身处闹市区急救任务特别繁忙的襄城急救站、樊城急救站、中原路急救站,还是距离市区偏远的东风急救站和东津急救站,他们结合各站地理位置、人员结构等因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出车速度、救治措施、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等方面严格把关,坚持为襄阳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院前急救服务,工作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短信平台回访服务对象上万人,服务对象对120的满意率为99.36%,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在此次的竞标答辩过程中,来自市急救中心6个急救站的6名选手中有急救医生、急救护士、也有急救司机,他们或深情、或激昂,或抒情,从青年文明号创建目标、创建举措、创建成效及群众的满意等方面汇报了各急救站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以来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和亮点,通过竞标答辩对襄阳市急救中心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行了整体汇报和展示。经过紧张的角逐,樊城急救站获得了此次竞标答辩的第一名,樊城急救站也将被市急救中心向团市委推荐为“襄阳市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

竞标答辩结束后,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王怀亭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远俊对各位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郑主任说,120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前沿阵地,市文明服务的重要窗口,市急救中心的每一位员工都要切实履行责任,在院前急救工作中敢担当、勇担当、会担当,促进襄阳市院前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团市委副书记周才磊在竞标答辩活动结束对广大青年寄语到:“此次的青年文明号竞标答辩活动很有新意,通过竞标答辩,我们可以看出各个急救站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都非常出色、都有自己的亮点,群众满意度也高,青年人是120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希望大家要以青年文明号竞标答辩活动为新的起点,锻炼技能、提高本领,努力为襄阳老百姓提供更好、更优质的院前急救服务,在为老百姓的服务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市急救中心调度科刘艳敏、陈平供稿)

选手们正在进行精彩的竞标答辩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周才磊书记给青年寄语

选手与评委们合影留念

团市委副书记周才磊(右二)参观120指挥调度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