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华门部分城墙坍塌 相关部门表示即将维修

去年,本市对襄阳古城墙进行了一次大修,许多城墙段恢复了历史原貌,人们本以为城墙会牢固,然而在昨天上午,有人发现震华门的部分城墙又坍塌了,很多城砖掉进了江水中。

一年前,雕塑艺人隗先生曾在震华门瓮城内做雕塑,如今人虽然走了,但还有部分雕塑作品放在震华门上的城墙上。昨天上午,隗先生到城墙上看存放的几个人物雕塑时,发现靠近汉江边的震华门城墙城体竟然坍塌了。隗先生说,坍塌的墙体面积至少有五十个平方米,厚厚的城墙砖散落一地,有的已经沉入江水中,感觉很心疼,这些都是襄阳的文物。

当隗先生顺着坍塌的地方爬到瓮城城墙上时,看到放在这里的两个人物雕塑,一个倒在城墙上,一个随着城墙的坍塌摔破了。让隗先生忧心的是,震华门瓮城城墙顶上有很多地方也在炸裂,裂口最宽处可伸进几个人的拳头,非常危险。

据了解,震华门修建于明朝初年,因为城门洞长34米,襄阳人又称它为长门,其长度全国少有。如今,看到震华门坍塌的样子,隗先生很是担忧。隗先生说,去年,本市对襄阳古城墙进行了大修,怎么刚修完,震华门的城墙墙体又塌了呢?

市文物管理处负责人解释说,其实在去年六月,这段城墙就塌了,因为坍塌的墙体靠近江边,没引起人们关注。坍塌的震华门城墙修复方案早就报给国家和省文物局,已经得到批复,同意维修,目前方案送到财评中心在评审,评审了之后进行招标,招标后就开始维修。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