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传播急救知识进社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作为市民思想道德教育载体作用,也为更好提升广大市民急救意识,2019年3月22日上午,市急救中心6名工作人员携带急救培训模型和急救宣传资料,来到襄城冯家巷社区,与冯家巷社区联合举办一期题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暨急救知识进社区道德讲堂活动。社区书记饶玉兰、社区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向德鞠躬、自我反省、唱歌曲、诵经典、看视频、谈感悟、送吉祥、讲急救知识八个环节展开。大家一起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道德经》和《离骚》经典名句,重温了千年文明所积淀下来的古训;观看了《雷锋故事》,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我们应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普普通通的小事做起,正是这些日积月累的小事才会成就宝贵的雷锋精神;学雷锋就要继承与弘扬这种精神,以赤子之心真情付出,不求回报。

随后,襄城急救站鲁医生向大家介绍了与胸痛有关的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张立性气胸的常见四种疾病的症状和突发情况拨打120注意事项;襄城急救站护士张艳红向大家介绍了扭伤的急救处理注意事项;中心急救科急救医生黄燕玉向大家介绍了遇到昏迷患者如何正确拨打120电话,着重向大家讲解了危重病人紧急抢救“黄金四分钟”的概念,以及当伤病者心跳呼吸突然停止时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要点。三位急救讲师讲解清晰明了,贴近生活,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在讲解完毕后,争先恐后的提问现场,把本次的活动推向了高潮。三位急救讲师在模拟人身上示范,大家踊跃参与,纷纷动手练习,争相学习方便实用的急救技能。1个小时的活动,不仅向大家传播了雷锋精神,荡涤了灵魂,也让大家学习、了解应急救护的理念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不断提升大家文化素质和急救能力。

市急救中心将以建设政府放心、百姓满意120为目标,以跑好健康襄阳第一棒为己任,持续不断地开展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宣传普及活动,扎实推进急救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等“六进”活动,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知识宣传服务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综合科黄琼供稿、邓耀银摄像)


冯家巷社区党委书记饶玉兰(中间)介绍活动基本情况


大家踊跃练习心肺复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