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访督察襄城

3月25日上午,湖北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襄城区回访督察大会召开,区“四大家”领导、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朱青林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五大类、69个问题,从讲政治、动真格、强转化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襄城区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朱青林指出,自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以来,襄城区委把整改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肃认真地推进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朱青林强调,襄城区委围绕巡视问题整改,一是做到讲政治,立行立改抓好整改工作。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整改成效。坚持分类施策、明确专人、明确责任、定期督查,销号管理,限期内完不成整改任务的倒查责任人的责任。注重建章立制,强化长效管理。区委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台和修订完善各类制度40多个。二是动真格,面上五类问题事事有回音。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五大类、69个问题,襄城区委细化为90 个具体问题,除3个正在持续整改外,其他87个问题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完成整改率96.7%。三是强转化,持续深入地推进整改工作。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结果转化和运用,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区“一个龙头三个支柱”产业体系,努力把襄城打造成为全市的人居福地、汉江流域的产业高地、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善精致繁荣襄城建设新局面。

会上对巡视整改情况的总体评价、区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区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省委第三巡视组下一步将通过翻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调查等形式对整改工作进行回访检查。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