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照已扣46分,仍非法改装车辆、超长载货被查……

3月23日晚8时,交警支队在松鹤路振华路路口设卡盘查时,一辆从松鹤路由西向东方向准备右拐至振华路的载着建筑钢筋、无厢超长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遂拦下查阅证件。驾驶人也是车主的郝某持有C3驾驶证,仅能驾驶低速载货车辆,而其所驾驶的车辆需持有C1以上驾驶证。郝某存在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行为,被处于200元罚款、驾驶证扣12分处罚。交警支队将郝某及车辆移交长虹警务平台。

随后赶来的长虹警务平台民警曹磊对该车及驾驶员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核查后,发现该车行驶证上的照片是有后厢挡板的5米长的货车,而该车实际上将车厢挡板全部拆除,车主为拉钢筋等超长的建材,“量身打造”另外加了一组车厢的轮子,“人为”地将车增加7米多。车主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运载货物长度超过规定行为,被处于700元罚款、驾驶证扣1分、车辆要求恢复原状被扣留处罚。

在曹磊对查阅郝某的驾驶证状态信息中发现,前期郝某的驾驶证由于其它交通违法行为,已被扣去46分,目前属于违法未处理、超分、扣留、停止使用状态。郝某存在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以上仍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处于罚款400元处罚。

民警对郝某的这5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执行为1300元罚款、驾驶证扣13分、车辆恢复原状扣留处罚。加之其以往驾驶证已被扣46分,此次将被累计扣分59分。

民警介绍,一些货车司机为了多拉货物,降低物流成本,私自改变车辆外形。货车进行非法改装后,原来的技术参数、安全性能等方面均受到改变。在行驶过程中,安全性能会大大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会增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必须加大处罚力度,杜绝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全媒体记者:谢洋 / 通讯员:梁政

编辑:姚喻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