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获各界点赞 为科技创新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太好了!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免费向我们技术开发人员开放,提供免费注册、检索、下载服务,这真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为我们降低创新风险和降低科研经费成本,帮助研究开发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襄阳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试运行三个月了,在征询企业使用情况时,华中药业研发技术中心工程师朱云高兴地说。另外,平台也受到市农科院、市林科所等科研机构和企业的高度关注,纷纷咨询如何能在平台上与他们的业务和服务进行对接。

据悉,襄阳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于2018年12月6日发布上线试运行以来,为了加快推动平台的影响力和扩大应用覆盖面,尽快发挥平台在科技管理及科技服务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引导全市广大企业和科技创新主体了解平台的服务功能,主动应用平台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市科技局系统展开了全员学平台,人人讲平台的学习热潮,全员参与平台的机制逐渐形成。

“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是基础,运营是关键。”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罗琼玖在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会上对平台的管理运营寄予厚望。

怎样使一个新平台,尽快面向企业推广并得企业的信任呢?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普及与深入,如何转变思维模式和工作模式,根据企业和用户需求导向来提供科技管理和科技服务新方式,这是科技管理部门遇到的新问题。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建立为科技创新服务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平台运营三个月以来,受到企业的良好反馈,系统累计登录人次2236次,总体使用次数92112次,浏览及下载46076次。创建个人数字馆17个,个人馆直接访问25677次。

目前科技局及有关单位正积极谋划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的功能完善和培训推广应用,发挥平台各项服务功能,让平台为襄阳科技创新发挥更大作用。

襄阳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安卓客户端 

襄阳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苹果客户端

(IOS版本安装以后,如果不能直接打开,需要打开手机设置>通用,选择“描述文件与设备管理”功能,在里面点击企业级应用,打开并点击信任。)

编辑:陈政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龚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