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超市亏损停业 将这样进行善后

相比电商的火爆,如今的实体经济越来越不好做。而昨天,本市一家位于黄金地段的,全国知名连锁大超市突然闭店停业,让市民们深感意外。超市的顾客、员工以及众多经营户,更是急于知道超市对于他们的善后、安置。

昨天上午,位于高新区万达广场地下一层的华润万家超市突然关门了,让很多顾客、员工和在超市外围租赁商铺的商家们措手不及。

有超市员工介绍,本周二晚上,华润万家超市就已经向经营户以及员工告知,超市将会在4月4日起正式闭店停业,现在却突然提前关闭了。

超市的一些老员工表示,华润万家是全国知名的超市连锁企业,他们从超市开业一直干到现在,没想到大企业也会有关门闭店的一天。而对于闭店原因,华润万家湖北公司的负责人也出面进行了解释。

“闭店的原因主要是经营亏损,而且持续的亏损呈上升趋势,在襄阳区域,一个单店的经营市场竞争还是势单力薄,没有帮手。对于超市的老顾客现在最关心的预付卡问题,他们正在进行退卡和善后工作。第一消费者购买的预付卡,我们有一个专项通知,会安排专人给消费者进行退款;第二是消费者会员卡的积分,我们会把积分换成现金退还。”华润万家湖北公司总经理刘彪说。

对于员工方面,超市表示,他们会根据劳动法给予合理的补偿,部分员工可以跟公司一起撤走,或者由公司推荐到本地的其他超市就业。 

刘彪说,“员工工资的发放会按照n加一的政策执行;员工的社保会持续到下一个月;对于在规定时间签订劳动中止合同的,会有大概1500元经济上的奖励。

至于超市外的四十多个租赁户,超市方面表示,他们会根据不同情况一对一地进行沟通,协商补偿方案。

全媒体记者:丁丁 陈雅芳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