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南漳新闻网讯(莫小林)3月19日,县委书记王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开展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究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王鹏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县“四大家”领导、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谋求作为、贡献力量,全力打造“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县”和“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县”。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南漳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省纪委关于焦时俭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市委办关于转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支持干部担当作为的情况报告》的通知。王鹏强调,县“四大家”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违法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引以为戒。一定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不出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监委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科学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创新、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更好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督查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李乐成同志在全市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总结暨“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乐成同志在全市改革专项述职评议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保密委员会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便携电子设备使用保密管理的通知》。王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对督查工作的要求,总结经验,分析情况,研究问题,把南漳的督查工作做得更扎实更规范更有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李乐成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实干、务实重行、担当作为;要切实营造上下左右齐抓改革、实抓改革的强大“势场”,认真研究解决浮在面上抓改革、研究工作不及时、重视不够走过场等问题,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要切实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保密管理各项规定,并切实加强单位内部管理。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政策精神,以及李乐成同志在市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专题研学时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从不同层面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王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和省精准扶贫政策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切实领会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基本特征和科学规律,以及当前及今后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县“四大家”领导、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攻坚任务抓在手上,确保脱贫攻坚强劲起步和良好开局。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融媒体建设相关问题;研究了我县党建、政法、信访、农村工作等相关问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