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走创业路 继续前进再展大宏图

3月12日上午,踏着初春的朝阳,尧治河村植树活动在戴家湾国家矿山公园拉开帷幕,尧治河集团机关、尧神旅游公司和水力发电部等村内企业职工一百多人参加了植树。

在植树现场,大家密切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100棵石楠在矿山公园 “安家落户”,为那里添上了一片新绿。

尧治河村从1988年11月打响修路第一炮,打通松树扒至戴家湾第一条通往矿区的简易公路后,就开始了三十年波澜壮阔、沧桑巨变的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奇迹,三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之地,通过尧治河环境更新、生态恢复和文化重现等手段推行“三区融合”发展战略,如今这里已是国家矿山公园。

“用双手植树践行、用心灵体验创业路,让尧治河精神在现实中得到传承。”土生土长的李强是尧治河集团一名普通的职工,今天他带着自己3岁的女儿参加植树,他说:从小就听到老一辈讲述村里创业的故事,以前村里开矿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但是通过多年生态修复和绿色发展战略的实施,现在尧治河已经是国家4A级景区和国家矿山矿山公园。这里是尧治河起步的地方,在这里开展植树活动,对我们特别是年轻一辈非常有意义,将尧治河创业精神和强身健体结合起来,激励我们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