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溪湖社区召开春季消防知识培训会

为全面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3月18日下午,檀溪湖社区特邀请襄城消防大队到社区进行了一场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社区消防志愿者、网格员、居民代表及辖区物业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担任本次主讲的是襄城消防大队邓教官给参会人员播放了火灾危害的警示视频,通过PPT列举了一系列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邓教官对火灾形成的原因进行剖析,强调了在面对火灾灾情发生时,一定要冷静果断,拨打电话报警并就近取材积极救火,而在火势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大家应迅速自救和逃生。

同时教官结合实际,把安全应急常识、消防器材使用说明、消防安全知识图标等消防安全知识带给大家,指出了居民家庭中经常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存放易燃品等消防安全隐患,并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户、小区以及社区消防志愿者的火灾防控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减少辖区安全事故发生频次,整体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韩颖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