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破获部督“5·24”贩毒大案 缴获冰毒10公斤 麻果1548粒

毒贩把毒品藏在音箱中,音箱里装了一个GPS定位器,GPS连着手机,打开软件一看,就可实时掌控毒品位置。

经过6个多月的艰苦奋战,谷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5·24”特大团伙贩毒案,抓获涉及广东、武汉、襄阳、荆门等地涉嫌贩卖、非法持有、吸食毒品的嫌疑人15名,缴获毒品10公斤、麻果1584粒重149.3克、汽车2辆、管制刀具6把、毒资9600元,切断了一条通向襄阳、谷城的贩毒通道。

2016年4月,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谷城籍男子盛某某经常从襄阳一男子处购买冰毒,后运往谷城县。得知信息后,谷城禁毒大队民警立即成立调查组,围绕盛某的身份背景、活动轨迹等方面展开调查。

专案组很快查明,93年出生的盛某,是谷城本地人,他持有的毒品是从襄阳籍男子肖某处购买,而肖某的毒品又是从是从襄阳一绰号“龙娃儿”的男子处购买的。后经采取技术侦查手段发现绰号“龙娃儿”的男子自今年以来,多次从广东省揭阳等地购买冰毒,每次进货5公斤左右,运回襄阳市后分销至市区各地及谷城县等地,从中牟取暴利。至此,谷城县公安局于2016年5月24日成立工作专班,围绕绰号“龙娃儿”的人员交往活动范围及毒品来源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该毒案涉案人员众多、毒品数量较大,且涉及多个省、市。盛某某、王某某只是“毒链”上的其中一端,他们的“上线”远在广东,情况逐级上报后,公安部将该案定为毒品目标案件挂牌督办。

今年7月11日,专案组发现王某某几天前再次前往广东揭阳,10晚即将返回襄阳,预判其可能从广东贩毒运回襄阳,遂抽调精干民警30余人赶往下车地点布控。

7月11日晚11时30分,316国道双沟段,帮王某某运毒的马仔吴某下车,其身旁不远处放着一个纸箱。没过多久,一辆黑色轿车靠近了他,车上下来两个人,正准备把纸箱搬进后备箱。突然,多束远光灯射向他们,三名男子顿时吓得四处逃窜,30多位民警一拥而上将他们按倒在地。民警当着王某某的面拆开了纸箱子,里面装着音响,再拆开音响,十大包冰毒露了出来,人赃俱获的王某瘫软在地。

民警还发现音响里还有一个黑匣子,黑匣子是GPS定位系统。原来是几天前,王某前往广东揭阳,购买了8公斤冰毒,他让吴某坐第二趟班车押货,自己则坐第一趟班车先行离开。因担心10多万元的货被吴某私吞,于是在音响里装了GPS,一路上,他时不时打开手机,查看毒品的位置。

11日晚9时许,吴某到了襄阳,他坐上了马仔杨某的车,等着吴某的到来。两个多小时后,吴某带货刚下车,便被布控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

几名涉案主要嫌疑人被抓后,民警又马不停蹄的奔赴广东、武汉、荆门等地,抓获涉毒嫌疑人15人。至此,这一横跨鄂、粤两省的贩毒案成功告破。

目前,15名嫌犯全部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这次被抓获的15名嫌犯中基本都是90、95后,由于生长在父母离异的破碎家庭里,从小缺少亲情的关爱,常年漂泊在外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未来大好的青春年华都将在铁窗中度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