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迎亲队伍被困电梯 消防救援

昨天上午,襄阳有一支迎亲的队伍刚一出门,就遇到小插曲集体被困电梯,最后还惊动了消防员前来解救。

3月14日上午8点多,湖北襄阳市樊城春苑西路七桥还建房小区出现了紧急情况,一部电梯出现故障,导致十几人被困其中。樊西消防中队迅速赶往现场营救,当时电梯已处于一楼最底层,当消防人员打开电梯门后,发现被困人员中竟然还有一位西装革履的新郎官。

据新郎刘先生介绍,他就住在这个单元,早上八点多,迎亲的时间到了,他便带着亲友从家里出发,可没想到搭乘电梯时却出了状况。“我们十一个人,到了一楼电梯突然下沉,门也打不开。”刘先生说。大伙心中一惊之后,马上就镇静下来,有的给物业打电话,有的打119求救。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打开了电梯门,众人及时获救。

对于刘先生被困一事,小区物业随后表示了歉意,不过他们说这部电梯只能荷载十人,出故障可能与超载有关。好在有惊无险,目前维保公司已安排人员修好了电梯。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乘坐电梯时,最好先看一下电梯内的安全乘梯提醒,切勿超员;同时,乘坐电梯时,不要打闹、蹦跳;市民如果被困在电梯中,切忌乱拍电梯门,勿乱在电梯里上下跳动,这样可能会造成控制电梯的电脑发生故障,也可能造成电梯门的变形,给救援带来困难。

全媒体记者:张雪晶 / 通讯员:张岩岩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