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消防控制室从业人员开展集中培训

为提高消防控制室从业人员消防业务素质,增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3日下午,樊城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120家高层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及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从业人员,在乐福天下购物广场开展消防控制室实操讲解和规范“211”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培训会。

培训前,大队监督员指出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操作消防控制室的能力。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大队监督员结合火灾报警系统自检、复位处置、故障处置;消防控制室主备电切换、应急广播、消防电话、防排烟风机启动、消防水泵启动;火警信息核实、误报处置、火灾处置、值班记录填写等三大类12小项内容的基本原理和实际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现场解答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日常值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部分单位消防控制室从业人员不懂操作,不会使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控制室设施操作、维护保养等方面的水平。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重要性的认识,也对设备的使用掌握、日常管理能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接下来,我大队将结合此次培训,对全区所有涉及到消防控制室的单位从业人员操作能力、日常设施维护、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消防控制室的日常管理,全面提升控制室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编辑:姚喻 / 校对:大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