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两会精神 推进工作落实

3月10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第一时间向村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传达了“两会”精神,并对党员干部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一大早,尧治河村“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尧治河党员学习交流群、尧治河机关等微信群里就热闹非凡。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贵轩说,眼下的垃圾转运费用太大,存在混装的现象。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姜兴武着重就四好公路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针对大伙在微信群里提出的问题,孙开林进行了一一解答,在说到农村垃圾集中处理时,孙开林指出,由于我们村所处的位置,将垃圾运到城市处理也不现实,只有按时清理,有一个固定的地方进行填埋处理,这样可以减少成本。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孙开林强调:如何落实好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结合尧治河的实情,就是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文化、旅游和党建引领,推动“三区融合”发展。要想大事,这个大事就是绿色发展。要抓小事,这个小事就是环境污染,严格将村党委关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各个方面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苦干、实干、加油干,确保尧治河在全面实现小康路上不掉队,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把尧治河建设成为正儿八经的农民富、农业美、农村强,这样一个新农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