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城市“天际线” 襄阳这些广告牌都将拆!拆!拆!

3月8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净化城市空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今年将持续开展市区户外广告招牌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整治、拆除、规范市区户外广告,消除安全隐患,清理视觉污染,提升城市形象。

此次整治范围为市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重点为人民广场、诸葛亮广场、鼓楼广场、火车站及汽车站周边区域,东西南街、檀溪路、滨江路、内环路、环城路、胜利街、襄隆路、长虹路、大庆路、长征路、人民路、春园路、中原路、前进路、沿江大道、建华路、卧龙大道、邓城大道、东风汽车大道、富康大道、襄新路、航空路、钻石大道、汉津路、荣华路、交通路等道路沿线。

拆除未经核准、不符合规划要求或虽经核准但超期设置的屋(楼)顶广告,清理设置在屋(楼)顶的建筑物名称、重复设置的单位或建筑物名称等发光字招牌。

拆除未经核准或虽经核准但超期设置的占道(绿化带)非交通指示牌、导引牌(含依附路灯杆设置)、老旧路名牌等,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拆除各类设置在墙体上的简易喷绘广告、高层楼宇玻璃幕墙或窗户上的张贴广告、垂直于墙体的悬挑式广告等。

清理各类破损、褪色、过期、断亮、缺笔少划等影响市容环境的户外广告。凡未经批准的一律拆除,经过批准的责令设置单位限期整改,美化市容环境。

规范门店招牌设置,拆除未经批准设置的门店招牌,清理一店多招和破损、陈旧、字体不规范的门店招牌,责令设置人限期整改更换。

据了解,整个整治行动将持续到年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