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车”高速狂奔靠手电照明 男子耍小聪明却不知大隐患

车辆上路行驶肯定要保证车况正常,灯光、刹车等完好无损,这样才能保证司乘人员的安全,可是这众所周知的安全常识却总是被一些不顾自身安全的司机所忽视。近日,高警随州大队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辆货车大灯全部不亮,驾驶员却自作聪明用随身携带的手电筒做灯光,驾驶货车高速狂奔三十余公里,直至被民警发现才将其拦停。

5日晚21点左右,高警随州大队民警正在福银高速随州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突然在下高速匝道处发现隐隐约约有一束灯光缓缓向前移动,民警以为是村民上高速便准备上前制止,谁知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台货车缓缓驶来,见此情景民警立即指挥车辆靠边行驶并带至安全地带停靠。

随后民警上前询问得知,驾驶员吴某某本来驾车到武汉送货后返回,途中因保险丝烧断致使车辆无法打开大灯,想着在高速上没有配件而且离家也不远,便从车内拿出随身携带的手电筒,借着微弱的灯光继续在高速上行驶,直到此处才被民警发现并拦停。

民警对驾驶员不顾自身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向其指出夜间视线不佳,高速公路车辆行驶速度较快,若无车辆灯光将极易导致追尾,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最后驾驶员被勒令现场对车辆进行修理,直至灯光恢复正常后才能继续上路,同时按照《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对其驾驶灯光不全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您:开车上路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灯光、刹车等常规检查,确保车辆性能完好,高速公路上驾驶途中若遇到车辆故障,要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并在车后20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先行查看车辆情况,实在无法现场修复,要及时拨打12122请求援助,切勿为了节约时间而丢了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追悔莫及。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王康 王祥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