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全市“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云上枣阳报道(融媒体记者邱超 谢威)2月15日,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全市“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在枣阳剧院召开。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襄阳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襄阳市“落实年”活动总结暨“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干部紧抓快干,担当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在更高层次上建设襄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和全国县域经济强市。

市委书记何飞、市长孟艳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泽林、市政协主席段永建、市委副书记柯红勇等参加会议。

何飞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精准脱贫的决胜之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有更加过硬的作风来保障。市委决定将2019年作为“担当年”,这是继2017年“作风建设年”、2018年“落实年”之后的又一重大部署,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进取意识、标兵意识,努力实现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月月红”“满堂红”。

何飞指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落实“六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减量化增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何飞强调,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扬舍我其谁的精神,担当起肩头的重任,增强拼抢意识,不等不靠、锐意进取,努力把各种机遇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推脱、不回避,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积极寻找对策,不断取得突破。

何飞指出,要牢牢把握好干部标准,坚决及时地把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充分信任、关心、爱护干部,紧扣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唯才是举,为一切可用之才提供优良环境和条件,加快枣阳发展。

何飞强调,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要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管大事、议大事,进一步提高议事效率和决策水平。进一步完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体制机制,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支持政协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各级党委要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服务,要善于牵牛鼻子,做到既挂帅又出征,既善把方向又狠抓落实。


编辑:张家辉

审核:韩小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