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服务群众、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法治精神,唱响“学雷锋,树新风”主旋律,3月5日下午,樊城区司法局组织宣教科、法律援助中心、普法志愿者在樊城区人民政府门口开展了2019年“学雷锋”普法志愿者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现场耐心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学法、知法、用法、守法,转变观念,勇于维权,依法合理反映诉求,自觉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志愿者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樊城区“七五”普法读本-以案释法案例选编》、《青少年学法用法手册》、《社会保障卡使用指南》、《农民工维权须知》、《法律援助指南》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把实实在在的普法志愿服务提供给了广大群众,增强了全社会的普法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与此同时,该局党员干部职工还到汉北社区和刘埂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义务劳动和法治创文宣传,美化樊城家园。


通讯员:张英 钟敏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