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运输上高速不免费?专家表示……

拉载鲜活农产品的货车上高速可以享受免费政策,相信不少司机都有所了解,可有一位司机在经过收费站时,收费人员称甘蔗不在免费之列,必须要缴费,这让司机非常疑惑。

前几天,货车司机陈师傅驾车从福银高速走,到谷城送货,可他到了收费站,工作人员在对其核算收费金额时,陈师傅非常疑惑。陈师傅说,那天车上有一捆甘蔗,收费站工作人员说甘蔗不享受国家绿通免费政策,整车甘蔗都要交钱,从襄阳西上的高速在谷城下的高速,交了三十元。

陈师傅还表示,他经常四处为各大超市配送鲜活农产品,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拉载鲜活农产品的车可以享受免收过路费的政策,由于甘蔗也属于农产品陈师傅认为也应该同样享受免费政策,可收费站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解释。汉十高速谷城收费站收费主管饶丹说,甘蔗、榴莲没有在免费名目中。

汉十高速谷城收费站方面解释称他们现在依据的是交通部、发改委和财政部三部门在2010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紧急通知》,通知上规定了新鲜蔬菜、新鲜水果等五大类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但是其中没有甘蔗。收费站方面表示,该通知还规定如果鲜活农产品达到荷载重量的百分之八十,而另外混装不超过百分之二十的非目录外的农产品也可以享受免费政策,也就是说如果陈师傅当天仅带了一捆甘蔗是可以免费的,但收费站方面表示当天陈师傅的车上还有其它非农产品,车上还有五箱冰冻鸡肉,这是食品,不属于农产品,要整车收费。

由于政策规定绿通车中鲜活农产品不能与非农品混装,如果发现混装情况将不享受优惠政策,这应该引起司机们的注意。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