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提升政法工作水平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李乐成强调,各级党委和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将《条例》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李乐成说,《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建党以来专门规定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基本法规。《条例》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我国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各级党委和各级政法机关要迅速开展学习,要紧紧抓住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根本和保障措施制度的主线,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明确政法机关的基本职能,自觉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行专政职能,坚决捍卫党的执政地位和社会主义制度。

李乐成强调,政法机关的根本宗旨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政法机关作为社会管理的职能部门,要自觉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行管理职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法系统工作一定要从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来抓起,从农村、社区这些基本单元抓起,打牢基础,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要推出更多利民惠民安民的政策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提升政法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以紧扣平安襄阳、法治襄阳建设目标,全力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强化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2019年政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姚喻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