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红领巾”志愿者带福利院孩子畅游古城

3月4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荆州街小学7名红领巾志愿者代表与市儿童福利院的6名孩子结成对子,并带着他们游览襄阳古城。

“快到我们学校了。”“你看,这就是荆州街!我们的学校位于荆州街,所以叫荆州街小学……”当日上午,在从市儿童福利院到荆州街小学的车上,小志愿者们迫不及待地向这些孩子介绍自己的学校。

到达市荆州街小学后,红领巾志愿者向结对伙伴赠送了学习文具等礼物,并带着他们参观学校。之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他们手拉手,从市荆州街小学出发,穿过古治街,经临汉门到达夫人城。

“这是古城墙,为明代古建筑,它非常坚固……”来自三(6)班的小志愿者吕泓煊和自己的结对伙伴童童走到城墙跟前,用手抚摸城墙,感受古城厚重的历史。

学生毛雅淳说,作为一名红领巾志愿者,她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此外她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儿,比如,看到地上的垃圾随手捡起、劝导别人不乱丢垃圾、不乱穿马路等。

市儿童福利院特教老师陈尹告诉记者,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这些福利院孩子年龄为10岁左右,他们都是智障儿童。红领巾志愿者带着他们游古城,可以让他们亲身感受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变化。

市荆州街小学副校长刘湘丽认为,在学雷锋月里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同龄人的关爱,感受童年的快乐;同时也可以培养学校学生的爱心,在这种体验中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