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城市“厕所革命”任务超额完成 新建改建公厕426座

3月4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有关部门近日对全市2018年城市“厕所革命”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全市城市公厕新建改建目标任务为422座,实际完成426座,超额完成年度建改任务。

其中,襄州区(任务数20座、完成数26座)、宜城市(任务数16座、完成数17座)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保康县(19座)、南漳县(25座)、谷城县(120座)、老河口市(19座)、枣阳市(25座)、鱼梁洲开发区(3座)、东津新区(18座)、高新区(23座)按要求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襄城区(任务数37座)还剩1座新建公厕正在进行装修及安装、环境美化等收尾工作;樊城区(任务数97座)有2座改建公厕因属于危房和道路施工取消施工。

在检查验收中,市城管执法部门以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从组织管理、工作推进、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共检查105座公厕,总体情况来看,新建公厕全部达到了二类以上标准。但是,少数公厕还存在问题,如建设标准执行不严,包括设计不规范、厕所门开启方向不符合标准、进出口私密性设计不到位等;公厕硬件设施配套不完善,包括第三卫生间缺少婴儿安全座椅、婴儿护理台等;公厕导引系统不规范,包括公厕指示牌未安装到位和“公共厕所”“第三卫生间”等英文标识出现错误;社会单位厕所开放管理不规范等。

综合组织管理、工作推进、运营管理情况得分,襄州区以99分居城区(开发区)第一名,谷城县以98.3分居县(市)第一名。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