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调研高校建设:加快平台建设 补足高等教育短板

3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东津新区和襄城区,调研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华科工研院)和高校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加大力度,加快步伐补足短板,实现平台建设和高校发展两条腿走路。

华科工研院计划在五年内全部建成。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5月底交付使用。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李乐成详细了解了产学研用一体化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乐成指出,一座现代化城市、一座蓬勃发展的城市,离开了高等教育的发展,城市的品味、潜力就会受到影响。襄阳的高等教育水平不高、规模不大、发展不够,与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城市发展要求差距较大,实现“与城同进、与城同荣”还存在明显短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些都离不开高等教育的高速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支持华科工研院的建设和湖北文理学院的搬迁,一方面反映出襄阳长远发展的眼光,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全市人民希望加快补足高等教育短板的迫切愿望。要按照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形成的共识,加紧落实相关工作,助其早日发挥作用。

李乐成要求,要加快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工程建设,助力华科工研院形成体制机制,督促湖北文理学院加快搬迁步伐。各部门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做到主体责任上肩,把国际国内一流资源吸引到襄阳来。要转变理念、思路、方法和作风,实现平台建设和高等教育补短板“两条腿走路”。要做好顶层设计、高标准规划,统一思想和发展决心,避免边打仗边准备,不断提升高等教育的发展速度和质量。

李乐成强调,要着眼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发挥好华科工研院平台的积极作用。要解放思想,加快产学研用的成果转化。要坚持华科工研院的公益性质,但不能将企业排除在外,而要通过好的体制机制吸引更多企业参与进来。

李乐成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资金资源对高等教育的支持,支持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国家“高水平院校、高水平专业”创建活动,支持湖北文理学院向省“双一流”高校努力。高校要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树立“与城同进、与城同荣”的理念,共同努力形成高校和城市共同进步、共同争先的局面。要坚定信心、不断积累,提升襄阳高校的办学规模、影响力。

市领导胡和平、王忠运、李诗、丁亚琳、罗琼玖参加活动。

全媒体记者:周俊

编辑:周杰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