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拆除399家非法采砂场

非法采砂破坏堤岸、航道和生态环境,危及航行安全,去年五月,本市就着手整治汉江非法采砂,目前已拆除398家。今天上午,襄城一家大型采砂场在警方和水利部门的见证下,自行拆除。

上午九点钟,六名氧割工来到襄城卧龙镇光明采砂场,用割枪将这条25米长、5米宽的采砂船,一块一块地切割掉。据砂场业主张勇介绍,这条采砂船是他五年前投资四十多万元购买的,如今割成废铁,也表明拆除采砂场的决心。

与此同时,两台大型勾机和三台推土机也开到现场,开始拆除采砂筛选破碎设备,平整砂场旁边的沟沟壑壑。襄城光明采砂场业主张勇说,推土机已经推了六天了,以前开砂场把土地弄的沟沟壑壑,现在全部恢复了原来的平整。

年过四旬的张勇是襄城区卧龙镇光明村人,年轻时就在沿海做生意,五年前,他发现汉江襄阳段有很多人在采砂,利润丰厚。在2015年投资八百万元,筹建了占地120亩的光明采砂场,也是本市规模较大的砂场之一。张勇说,砂场正式运营还不到两年,去年五月,本市开展了非法采砂、非法码头的“两非”整治行动。在水利、警方协调下,今天上午,张勇决定自行拆除采砂场。

市水政渔政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介绍,汉江襄阳段共有非法采砂场408家,到今天已拆除399家。非法采砂场拆除后,将把原砂场业主集并,成立砂石集并中心,规范汉江采砂,而过去非法采砂点也将恢复原样。

全媒体记者:汪洋 李磊

编辑:周杰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