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税收征管信息系统并库上线 办税缴费更加便利

记者从湖北省税务局获悉,全省税收征管信息系统3月1日正式切换上线,并库上线当天共办理268337笔业务。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加便利。

作为全国第二批税收征管信息系统切换上线单位,省税务局历时3个月如期上线。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收征管信息系统并库上线后,将实现原国税、地税“两套系统”变“一套系统”,“两套流程”变“一套流程”,为进一步实现税收业务融合、纵深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提供有力支撑。这一举措,通过业务融合和系统整合来提高办税缴费效率,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3月1日,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功成有限公司电力工程分公司的余会计在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完业务后说:“合并后的新系统响应速度非常快,办理业务时间大大缩短了。”来自威海德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胡会计感叹:“新系统界面清晰,让人耳目一新,现在进一个系统就能办理所有的涉税事项,再也不用两个系统相互切换办业务了。”

编辑:周杰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