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整治,牛首镇的“大棚房”不见了

“轰隆隆—”2月26日,在刘古岗村民乐园“大棚房”拆除现场,大型挖掘机挥舞铁臂,拆除占用耕地的违法建筑物。

“刘古岗村民乐园农家乐项目,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用于非农建设。这是典型的‘大棚房’问题,属于清理整治范围。”牛首镇国土资源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而类似这样的‘大棚房’,牛首镇还有七八家。

牛首镇按照国家、省、市、区有关要求,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基本农田底线,成立“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治整改工作方案,对涉及“大棚房”的问题,坚决整治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牛首镇“大棚房”问题专项行动已开展整治整改项目8个,拆除违法建(构)筑物约1500平方米,破除硬化地面2000多平方米,复垦土地约3亩。

据悉,下一步,牛首镇将采取有力措施,按照分类处置工作要求,在加大对企业、商家和从业村民的宣传教育、政策解释力度的同时,通过约谈企业、现场督促、下达整改通知和通告、依法强制拆除等方式,加快实施整治整改,确保3月底前按时完成任务,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通讯员:李金夺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