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段广场舞,关键时候可救命!襄阳“急救广场舞”走红网络

救命广场舞,快快学起来!

“1234,2234,心脏按压30次,捏住鼻子深吹气,人工呼吸来两次……”2月20日以来,一段守护“心”希望广场舞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该段视频时长两分多钟,是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内科医护人员,在医院元宵节联欢会上表演的节目。当时,该院职工用手机录了下该节目,并截取了其中的15秒上传到抖音短视频平台上。截至22日,该段视频在抖音平台上的播放量达到834万次,获得21万次点赞、3400多条评论。

“守护‘心’希望广场舞,是根据网络音乐短片《救在身边》急救操改编而成的。”该舞编导为该院心血管内科副护士长肖晶,她说,她将舞蹈动作简化,将心肺复苏的每个操作环节融入了进去。

该科副主任周恒说,他们经常遇到急性心梗患者因身边人不会心肺复苏操作,而遗憾死在送医途中,希望通过广场舞这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急救方法。(通讯员龚波 刘晓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