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逾期未检车辆8082台,未报废438台

车辆未依法办理年检,安全问题难以保障,特别是达到报废标准后,车辆的性能、安全系数也都会降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昨天(22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约谈了襄州区道路运输企业,这些企业中单个企业未年检车辆竟然达到100多台,未报废车辆也达到10多台。

据了解,目前我市逾期未检车辆8082台,未报废438台。其中襄州区未检车辆有2779台,占全市未检车辆四分之一,未报废车辆176台,占全市未报废车辆三分之一。市车管所所长仝玉东说,第一家是襄阳青林顺达物流有限公司,未检车辆是105台,未报废车辆是15台,;第二家是襄阳市永易运输有限公司,未检车辆是101台,未报废车辆是1台。

按理说,车辆是运输企业发展的根本。如果车辆逾期未检或者没按规定报废,肯定会给企业的经济利益造成极大的损失。为什么这些企业有这么多车辆未年检和未报废呢?襄阳青林顺达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谢远波说,有一部分车辆是出了事故,还有一部分是车已经不存在了,但是没有正常履行报废手续。

作为襄州区最大的逾期未检和未按规定报废的运输企业,襄阳青林顺达物流公司方面表示,因为很多营运车辆都属于挂靠,在日常的管理运营中,有些车主的车辆已经处于失控状态,这也是导致出现目前局面的重要原因。襄阳青林顺达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谢远波说,特别是对于一些确认已经不存在的车辆,他们打报告以公司承诺的形式,把这些不存在的车辆处理掉,然后存在的他们成立工作组,对这些车辆进行查找。

约谈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各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管理,教育引导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对未检验的车辆及时按规定参加检验,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坚决不允许上路行驶,对未按规定报废的车辆要安排落实专人负责,确保车辆按规定报废,杜绝报废车上路行驶,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仝玉东说,主要的目的是让这些企业通过这次通报,认识到自身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他们将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对重点违法企业进行进一步整治。

在当天的约谈会上,本市交警部门还传达了省交通厅、发改委、公安厅《关于对违法违规次数较多的道路客运企业失信治理工作的通知》。今后,客运车辆超员、超速,出租汽车拒载、甩客、无证经营,扰乱铁路、民航、水路运输秩序等各类失信行为,将可能被录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经有关部门认定后,会被下发整改通知。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失信主体,会被列入交通出行领域“黑名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通过“信用中国”、“信用交通”等网站向社会公示。

全媒体记者:谢洋 / 通讯员:王猛

编辑:周杰 / 校对:王晓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