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请从节约急救资源做起

不知不觉中,我来120东风急救站已经一年半了,在这一年半的工作中,我们每趟任务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很认真地对待每次的出诊任务,但有个事情,我却觉得应该提醒大家一下,我们先从两个急救任务说起吧!

忙碌了一天,18点45分刚刚返站就接到任务,饥肠辘辘的我们火速赶赴醉酒患者家中(团山镇某村有人接车),家属说患者中午饮的酒,现在昏迷不醒,病情危险,让我们赶紧过去,司机飞快地往那儿赶,因为对地址不熟,我们一路不断与家属联系。二十多分钟后,救护车终于到达该村,再次打电话询问具体接车情况,家属却说患者醒了,不需要救护车了。

20:25我们刚吃完这迟到的晚饭(从下午3点开始一直在执行任务,根本没有时间吃晚饭),碗筷还未放下,就接到一个孕妇腹痛的任务,家属正开车把孕妇从太平往市区送,我们要在路上接应,考虑到地址的多变性和行车的双向性,急救医生胡飞电话问诊后,和家属明确约定了碰头地点并交待保持电话联系。一路上我和胡医生还在商量这个患者的特殊性,患者腹痛有哪些可能?我们在车上应该怎么应对?并交待我们的担架员师傅应该注意的事项。因为路途很远,我们在路上也不停地与家属通话,询问孕妇病情变化和他们行车方位,司机王洪波考虑到两条人命,拉起警报一路狂飙,逢灯必闯,火速赶到约定地点并电话告知对方我们已经到达,但这时对方竟然说孕妇肚子太疼了,等不及走另外的一条小路了,此时两车已经相距很远,他们自己送去,不要救护车了.....

“120”一个件简简单单的3位数的电话号码,一根普普通通的电话线,但她却就是我们这个城市的生命线,这条生命线不仅需要我们襄阳急救人来守护她,更需要我们每一个市民去守护她、爱护她、珍惜她,因此我们希望当您有急救需求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20,我们将分秒必争抢救生命,但是如果在120到达前病情好转,不需要救护车了,也请及时拨打120告知我们,这样我们就能够节约出更多的时间去救治更多需要帮助的病人。尊重生命,请从节约急救资源做起!(东风急救站郭娟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