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抓落实 建功新时代】县市区党政主职谈担当

干部不但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实干高效,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条件。今天的【担当抓落实 建功新时代】县市区党政主职谈担当专栏,我们就来听听襄州和东津新区党政一把手,谈谈他们深化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开创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过去的一年,襄州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现代农业发展迅猛,服务业繁荣活跃,顺利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行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因为一批有底气、有热情、有担当的干部。但襄州区委书记杨兴铭也坦承,全市作风建设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上,李乐成书记指出的不担当干部,襄州的队伍中也确实存在。

襄州区委书记杨兴铭说,在优化环境上,没有为企业提供好的环境;在抓项目的建设上,因为推进不力、职责不清、推诿扯皮导致项目难以落地,这些问题都是现实存在的问题。

要想把襄州打造成全省的“人才重地,投资洼地,企业高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杨兴铭说,必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为扎实肯干的干部提供舞台。该重用的重用,该负责的负责,该证明的证明,该容错纠错的容错纠错。同时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坚决整治,一查到底,坚持效果导向,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检验作风建设的程度和建设的成效。  

随着新鲜资本的入驻,最年轻的东津新区,短短几年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东津高铁枢纽又为它的建设注入强心剂。作为全省新区建设的先行区、试验区,东津新区前景光明。要想加快发展步伐,东津新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宇辉表示,没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一切都无从谈起。

东津新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宇辉说,东津目前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因为能力不足,他们有的干部表态高、落实少,行动也少,工作主动性和计划性不够,不敢担当,履职变成了推责。

未来,东津新区将集生态居住、商业服务、文化旅游为一体,变身成襄阳城市核心区。这也意味着全区上下要提振敢于提当的精气神,练就善于担当的真功夫。张宇辉说,他们将以“担当年”为契机,对标先进,迎头赶超。邀请了市里专家,从招商引资、征迁、融资、党建等方面,对全体干部进行学习辅导,人人谈体会,人人摆问题。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规划落实、征迁等方面,加快工作速度,加强领导力量,又好又快地完成市委交给他们的各项工作。

全媒体记者:望丽红 周俊

编辑:周杰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