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举行政银企恳谈会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2月20日下午,一场襄城区企业联合会座谈会暨政银企恳谈会的召开,表明了襄城区委、区政府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也释放出金融机构更多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意愿。区委书记朱青林在会上强调,毫不动摇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构建政银企命运共同体,推动襄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罗兴斌、刘文宝、胡锃、欧阳玉宏、陈永涛、龚云涛、鲲鹏、李明胜、张晓琼,法检两长,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驻襄城金融企业,以及4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场上,航天42所、湖北荆洪生物科技公司、环宇车灯公司负责人登台介绍了企业2018年生产销售情况,以及2019年的发展计划,并就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襄阳市农商行、天风证券襄城分公司、襄城区税务局等单位负责人现场开起了“金融超市”,宣讲扩信贷、降税费、强服务等相关惠企政策,为在场企业家注入强劲的发展信心。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企业家们踊跃发言,提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资金、土地、项目审批、租用厂房等具体困难,希望区委、区政府给予研究解决。区领导和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就企业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认领任务,下一步深入调研,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进项目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兴斌对广大企业家为襄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下一步一是要围绕国家、省市出台的减税降费和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围绕各类项目申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让更多真金白银惠及各个企业;三是围绕余家湖工业园产业基础现状,抓好转型升级、动能提升工程;四是围绕企业家指出的问题,分析汇总,有关区领导和区直部门在半个月内给出答复;五是探索建立与企业互动包保机制,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做到企业有求必应。

“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是襄城的根本,襄城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市要求,毫不动摇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区委书记朱青林指出,要准确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充分认识到经济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发展态势,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增长的形势,加快经济转型,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力。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襄城工业经济转型、襄阳古城保护开发、景观大道建设、管线入地工程、市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抓住这些重大机遇,聚精会神做好襄城事情,今年一定会打个漂亮仗,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朱青林强调,要切实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瓶颈。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更好的环境。切实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政策措施,让企业感受到惠企政策的温暖。强化资金、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构建政银企命运共同体,努力形成政银企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新格局,推动襄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青林指出,要切实依法行政,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在涉及执法和审批方面,要担当尽责,要从有利于企业经营发展角度出发,减少对企业的影响。结合“担当年”活动,领导干部要进企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项目发展落实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编辑:卫润楠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