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从“北京”请专家做手术 结果让人意外

在不少患者看来,大医院的知名专家肯定比普通医生更靠谱,更值得信任。年前本市一家医院就声称将邀请来自北京的眼科专家做手术,然而患者住院进行治疗时却发现,事到临头变了卦。

去年十月中旬,患有白内障的刘先生听到襄州区中医院做宣传,说是会请北京的专家来做手术,而且患者只用支付住院医保起付线等不多的费用,于是,刘先生选择到这家医院做手术。

做眼睛手术的市民刘先生说,做完手术一个星期后,发现眼睛不对。就给院方打电话,医院那边说再观察几天,可能是天气的原因。

手术过去多天后,刘先生发现右眼视力比以前更差,襄州区中医院眼科医生承认,手术不成功。刘先生急忙到市区的另一家大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大事不好。

刘先生说,跑到中心医院去看,说是视网膜掉了,需要做手术,又花了17000多块钱。

与刘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襄州区张家集镇张女士的父亲,也是听信医院同样的宣传后做了手术,也发现没有达到手术效果。

患者女儿张女士说,我父亲听说是北京专家就做了,做了之后晶体都没有安上,晶体完全都是掉了,脱位,眼角膜损伤很严重。

发现手术不成功后,刘先生等患者得知,给他们做手术的并不是来自北京的眼科专家,而是本地一家大医院的眼科负责人。他们据此认为被医院忽悠了。而襄州区中医院方面表示,这个情况他们在手术前已经告知了患者。

襄州区中医院负责人说,宣传的时候说是北京的专家,但不够十个人,北京专家不来,没办法我们只能临时性把市中医院的专家请来。

不过,刘先生和张女士都表示,事前并没有得到院方的通知。在经过双方沟通后,襄州区中医院方面表示愿意给予部分补偿。对于襄州区中医院宣传请北京来的专家做手术,临时又换人的做法,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大医院的医生来做手术,目前政策是允许的。但如果临时换人,一定要提前告知患者,由患者决定是否继续接受手术。如果手术不成功,则由医院来承担相关责任。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姚喻 / 校对:周杰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