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化春雨 真情暖心田——校领导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春节即将来临,为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1月23日—25日,副校长赵涛、学工处处长王保成、学校资助中心负责人及院部学工干部前往襄城、樊城和襄州区等地,走访慰问了8名贫困生。

走访中,赵涛为每户困难家庭发放2000元慰问金,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询问需求,听取建议,同时介绍国家、社会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他勉励学生摆正心态,勇于面对暂时的生活困苦,养成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刻苦学习,为改变生活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同时,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赵涛说,假期多干家务事,上学积极进取,争当先进,就是敢于担当家庭重任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问题,通过建立爱心基金,解决困难学生的燃眉之急;通过发放爱心棉被,解决困难学生的御寒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架起学校和家庭进一步沟通的桥梁,有效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我校坚持开展寒假走访慰问活动,对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发挥资助育人实效起到了重要作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