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襄阳男子一个神秘电话,牵出一桩吸毒贩毒案...

深夜,民警在出警过程中报警人接听了一个神秘电话,电话那头莫名其妙的问话,随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2月15日,根据细致调查太平派出所民警在太平店镇莫岗村将四名吸毒人员抓获。

【线索】

男子报警称钱被转走 一通电话让民警警觉

2月14日晚12点多钟,太平店镇莫岗村5组村民卢某报警称,其微信零钱被人转走。接到警情,民警立即赶到卢某家中。卢某说,同村张某和刘某赖在自己家中不走,并逼迫他用微信转账方式给其二人转钱。民警查阅微信转账记录发现,卢某多次用手机微信向同一账户进行转账,每次金额从50到100元不等。



那么,张某、刘某为何逼迫卢某转账?面对民警询问,卢某一直闪烁其词。此时,卢某的手机铃响了。电话那头问道:“你娃子酒醒了没?你是不是还是迷糊在?你现在在哪?你莫又迷迷糊糊的报警了,你旁边是不是有警察?”卢某回答:“我没有报警,我现在一个人在屋里头睡觉。”之后,他挂断了电话。民警使用携带的酒精测试仪测试发现,卢某并没有喝酒。以此,副所长柴磊分析,两人可能在说“暗语”。民警将卢某带回派出所后,他仍然一问三不知。问询中,民警发现,卢某神情恍惚,疑似吸了毒。卢某进行了尿液测试后,果然呈阳性。对此,卢某承认吸了毒。



【挖掘】

民警顺藤摸瓜 破获吸毒贩毒案

那么,与卢某通话的是谁?民警调查发现,打电话的男子就是卢某同村人张某。民警赶到莫岗村,将张某、刘某带回派出所。经尿检,张某、刘某涉嫌吸毒。对此,两人说,他们两人多次在卢某家中吸毒,购买毒品费用由卢某提供。有吸就有买,卢、张、刘三人的毒品从何而来?柴副所长又带领民警们连夜审讯,顺藤摸瓜,终于,廖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内。经询问得知,廖某有吸毒前科,经常开一辆黑色越野车为吸毒人员运送毒品。



经过周密部署,警方安排刘某与廖某联系,让廖某送200元毒品。廖某答应后,随机选择了一个地点。民警立即乔装成路人赶赴交易地点,装作在路边玩手机、吃早饭,等到廖某出现后,一举将正在交易的陈某和廖某抓获。

目前,卢某、廖某分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和贩卖毒品等刑事犯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深挖中。





如何远离毒品?

不轻视

一定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的,赶紧远离,并及时报警。

不好奇

千万别因为一次“尝试”而毁掉美好人生。很多涉毒人员,刚开始,都是因为好奇,以为自己有定力,不会上瘾。

不妥协

对待毒品,一定要说“不”!不沾,不试,不吸。一旦吸毒,将摧毁一个幸福的家庭。

不沾毒,不吸毒,

自觉抵制毒品,

我们每个人都要牢牢记住!


记者: 小辉 通讯员:黄鑫 编辑:小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