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抓落实 建功新时代】县市区党政主职谈担当

今天的【担当抓落实 建功新时代】县市区党政主职谈担当专栏,请来樊城和宜城党委一把手,谈谈他们在深化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开创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上的新举措。

“装不完的汉口,买不尽的樊城”,昔日商贾云集之地的樊城,如今依然是闻名全国的商贸物流中心之一。去年,樊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330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一。樊城区委书记柴普军说,国家省市明确提出的“支持樊城打造国家级现代商贸物流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再次为樊城的发展插上翅膀。但发展的高质量,取决于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干部更要把追求高质量,作为一种时代担当。

柴普军说,认准了的事、定下了的事,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成。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只要是樊城干部一律不能说“不”,这作为一条硬规定,也作为樊城作风担当的一项重要督查任务。新的一年,按照项目建设引领樊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樊城将在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上,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到位。这需要干部大胆干事,大胆冲锋,他们也会为这部分有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护航。健全完善容错机制、考评机制、保护机制,为敢于担当者“兜住底”、让敢于担当者“吃得香”,让敢于担当者“有底气”。让敢于担当者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虽说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存在短板,但宜城精准发力,定向施策,深化推进“千亿级、示范市、小康城”建设。宜城市委书记郭静说,要想高质量发展,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而基层一线才是干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

宜城市委书记郭静说,从培训入手,把干部放到工作的一线,也就是放到伟大斗争的一线去,让干部面对矛盾学会,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提高担当的能力。宜城将以全市作风建设担当年活动为新起点,向先进学习,研究出台激励干部担当有为的奖惩措施,让敢担当、想担当、能担当,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的主流。外抓招商,内强筋骨,做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农村公共服务配套,真正实现城乡融合。

全媒体记者:张晋 杨襄宜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