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水星台社区:邻里庆元宵 共享一家亲

邀请社区老人讲历史,传统手工艺人手把手教居民利用废旧材料做灯笼,昨天水星台社区的不少居民和小朋友提前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

来自山西的梁月娥给水星台社区居民讲元宵节历史,“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古时候人们为了驱魔,就以灯笼避邪、求福。”梁月娥今年已经66岁了,对每年的元宵节都很期待。梁月娥说,小时候在山西过正月十五,踩高跷、看烟火,张灯结彩,非常热闹。

十几岁来到襄阳后,梁月娥开始每年跟着社区过元宵节,还学会了制作灯笼。“她们在社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老同志、老邻居见了面说说知心话、唠唠家常,感觉很高兴,也有小小的成就感。”梁月娥说。

在现场,社区民间艺人高春生正在教社区居民坐灯笼。高春生介绍到,灯笼上的福字要左右两边对称贴……

在老师的演示下,废旧的红包、废油桶、塑料瓶等生活中很多废旧的小玩意儿,都成了做灯笼的道具。社区小朋友吕春晖用油瓶做成另一个灯笼,他说,象征着团团圆圆、猪年大吉,而且特别环保,提示我们爱护地球,让地球更干净、更漂亮。

樊城区水星台社区书记刘晓琳表示,社区居民一起过元宵节,可以加强相互的了解,增加邻里之间的和睦,为今后的社区建设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

全媒体记者:刘春梅 / 通讯员:刘一阳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