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各部门融雪及时 缩短高速管制

昨天夜里的一场雪,让不少准备远行的人们不禁会想到高速会不会因此关停,而今天的情况却令人出乎预料,早晨八点半,襄阳大部分高速出入口都及时开通,原来是跟现在融雪工作更加及时有关。

17日晚上十点多,襄阳各地开始陆陆续续飘起了雪花,大多数人都开始往家里赶路,然而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以及养护人员却来到应急物质储备仓库,对融雪车进行调试,然后顶着风雪上高速公路上忙碌起来。

如果高速路面积雪不及时处理,积雪过厚,随后导致的是在化雪时会产生厚厚的冰层,这样势必会给高速正常通行造成不便,有时会直接被迫管制,影响广大司机的行程。时下襄阳高警大队辖区要求路面一见积雪便马上开始播撒融雪剂,让积雪尽可能快的融化成水并流出路面。据了解,现在播撒融雪剂已经全部机械化作业,效率比以前人工播撒提高了好几倍。对于播撒范围时下要求无死角,对整个高速路面全部播撒,让雪后的上冻程度尽可能减小。

通过一晚上的融雪作业,再加上昨天降雪量不是太大,以至于到今天早晨,襄阳高警大队辖区积雪已基本清除。18日上午八点多,巡逻车在查看各桥梁已无结冰情况后,立即通知辖区收费站对全部车辆进行放行。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实习生:李坡

编辑:姚喻 / 校对:大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